煎绿茶不加糖

沉迷各种老ip

【陆花】赏月番外

【陆花】赏月番外——扇坠

一个调戏不成反被调的故事(23333大考之前放飞一下自我)慎入233


陆小凤看着扇着扇子,、悠然喝茶的花满楼,有一个小小的疑问。

“花兄,你这扇坠…?”陆小凤盯着花满楼问道。

花满楼偏过头来,将扇子一收,说道:“这正是你送的那块玉,我让老先生雕成了一个凤凰的样子,可有什么问题么?”

陆小凤眼珠一转,伸手拿过来把玩,语气添了一丝玩味,“这扇坠嘛,自然是雕的精致,不过这图案十分有趣,凤凰……花兄雕这样一个图案,莫不是早就对在下心生仰慕,想要把只凤凰时时戴着身边?”

这话说的轻佻,花满楼听了却只是淡淡的笑了。
陆小凤有点郁闷,他本打算看到一个面红耳赤的花公子,没想到花满楼笑得很是坦荡,并说道:“那时我并没有意识到对陆兄的感情有些不同…只不过这是你送我的玉,便自然想到了雕成凤凰,心里并没有多想,并不像有些人,什么事都往歪处想。”

陆小凤吃了一瘪,心里很是不服气,又听到花满楼说雕的凤凰并没有别的想法,心里有些酸溜溜的,索性胡搅蛮缠起来。
“既然花兄没有别的想法,这只凤凰也便不是我喽,花兄,我现下倒是有些后悔送你这块玉了。本来你身边就只有我一只凤凰,现在却有两只,我看它当真是碍眼极了。”

花满楼无奈的摇摇头,说道:“陆小凤,你这人真是,连一个玉佩的醋的也要吃,况且,我只说当时还没有别的心思,又没有说过这图案没有意义,你怎么就知道,这凤凰便不是你这只?”

陆小凤被说的没有脾气,今日算是吃了个大亏,花满楼这嘴上功夫真是越来越厉害,真是跟什么人学什么人,陆小凤暗想,都是自作孽,唉。

花满楼听陆小凤没有吭声,只当他还是闹脾气,接着说道:“我当时是这样想的,虽然我也总是陪你一起行走江湖,但也总有不在你身边的时候,我的朋友不少,但是让我总是不放心的却没有几个,所以就吩咐雕了这个形状,放在身边,在你在外游历的时候,做个念想。”

陆小凤没想到花满楼会这样说,有些感动,同时,那一点不服气了和酸溜溜的感觉也被抚平了。他把手搭在花满楼的肩膀上,笑道:“可是我还是觉得不公平,花兄倒是随身带着一只凤凰,我却浑身上下什么也没有,要不你把你把你那心花怒放丹再给我一些,让我也时时刻刻带着一只花。”

花满楼回过头来,笑了笑道:“我倒是很想看一看陆兄胸前的花,想必一定秀色可餐,不过陆兄向来不羁,让别人看到免不了又惹出什么风波,这主意可不好。”

陆小凤转过身来,面对着花满楼,细细的打量了一番,说道:“花家七公子,什么时候也学的这么不正经了?”

花满楼道:“自是跟某只不正经的凤凰学的,学的不精,惭愧惭愧。”

陆小凤到:“只怕有一天只会青出于蓝胜于蓝。”

说罢两人都笑了起来。陆小凤觉得,这天气可真好啊。

不久之后,陆小凤正在小楼楼下乘凉,突然有人送来一个盒子,说是花公子定的东西。陆小凤有些好奇,盒子没有封,他便打开偷偷看了一下,竟是一块凤凰花的玉坠。

陆小凤飞身上楼,对着花满楼说:“花兄,谢谢你这玉佩,我便不客气啦。”

花满楼有心逗逗他:“可是我的玉佩好了?”

“你的玉佩?”陆小凤一惊,“不是给我的?”

花满楼一本正经的说:“你向来不喜欢戴这类东西,自然是我做给自己的。”

陆小凤觉得花满楼说的很有道理,又很真诚,而且他也没有理由耍自己啊。于是蔫蔫的递盒子过去。

花满楼却伸手止住了,说道:“不过陆兄既然喜欢,便收着好了,反正我还有很多其他的玉佩,这块便送给陆兄。”

陆小凤听了,很是开心,也不客气,拿起来便想挂在腰间,嘴里却客气到:“那怎么好意思,所谓什么无功不受禄,君子不夺人所好。”

花满楼唇角上扬,说道:“若是不好意思,陆兄便帮我个小忙,抓一些蚯蚓来给我这百花楼的花松松土吧。”

陆小凤系玉佩的一抖,差点掉了玉佩。花满楼笑了起来,陆小凤才知道,又被这花七公子耍了一把。

司空摘星坐在树上看陆小凤在河边捉蚯蚓,活像一只小鸡,不由得要去嘲笑一番,然而当他知道了陆小鸡因为什么来泥鳅时,却把要嘲弄他这件事给忘了。司空摘星感叹到:“你陆小鸡竟然这么老实的捉蚯蚓,看来确实是真心喜欢花满楼了,不过陆小鸡,我突然有一种一种奇怪的预感,我觉我以后可能会经常看到你这小鸡捉蚯蚓…”说罢,司空摘星迅速的溜掉了,留下了哈哈哈的笑声。

陆小凤无语望天,他没想到真的叫司空摘星说准了,他捉蚯蚓的日子以后的确还有很久很久…

番外完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