煎绿茶不加糖

沉迷各种老ip

陆花 赏月 一发完HE

答全国卷二:何须浅碧深红色,自是花中第一流
露从今夜白,月是故乡明。


赏 月

(一)故人归

八月十四,百花楼。

花家七公子正在抚琴,今日他弹的曲子十分欢快,不似往日悠远绵长。小楼对面的树枝上,躺着一个四条眉毛、打扮风流的年轻公子,正在优哉游哉的听着花满楼抚琴,仿佛这树枝好比柔软的床榻。

琴音渐止,树上的公子纵身飞下,仿佛鸟儿一样轻盈。花满楼起身,笑道:“不请自来,树上偷听,一定是陆小凤。”陆小凤插着腰,很是无奈的笑道:“倘若不是认识你很久了, 我一定不信你是个瞎子。”

待两人坐定,陆小凤边喝茶边问道:“花兄,你这闻声辩位的功夫又见长了,这次我躲的树隔了一条街,你都能听到?”花满楼摇了摇扇子,却道:“你这一次离得那么远,街上又很嘈杂,我其实也并没有听见你在树上。”“哦?”陆小凤挑了挑眉,很是有兴趣的看着花满楼道“那你怎么知道我来了,还知道我躲在树上?”
“其实也很简单。”花满楼笑道“我不过是在你接近的时候闻到了一些桂花的香气,再加上你陆小凤很喜欢欺负我看不见,一猜便知道了。”陆小凤抬起胳膊闻了一闻,果然有刚才在桂树上沾到的一点香气。他站起来转了一圈,不由得端起了胳膊佩服道:“不愧是花兄,不过今天我也闻到一些不一样的气味,这百花楼里除了花香,还有一股酒香。”
花满楼无奈的摇摇头,“真拿你没办法,确是我酿的桂花酿,中秋前后正适合,陆兄既然闻到了,不妨便去取来尝一尝。”陆小凤却又坐下喝起了茶,道:“不急,不急,花兄的桂花酿实在是好酒中的好酒,还是留到明日再说。今日若是拿了出来,保准被我这酒鬼喝个一干二净,明日我们赏月时就没有这般好酒了。”“那便随你就是。”花满楼在这些小事上从来都依着陆小凤。

(二)美玉配公子

因为歇在小楼,没有出去喝酒,陆小凤难得起了一个大早,便收拾东西,准备陪花满楼一起回花家过中秋。花家也算行走江湖的大户,虽不讲繁文缛节,但是每逢这种节日,还是会聚一聚,七个儿子若无十分要紧的事情,都会回家吃个团圆饭。
花满楼住的最近,虽不用提前几日准备,不过还是起了一个大早,陆小凤哈欠连天的看着花满楼收拾东西,看的花满楼不好意思起来:“倒是难为陆兄陪我起了个大早。”陆小凤却仿佛有些心事,只道无妨。


马车很快,不到中午便到了花府,拜见过花伯父,花如令嘱咐了几句后,花满楼便带着陆小凤去客房了。路上,花满楼对陆小凤说:“二哥和三哥在边关,虽得了恩典可以回来,但是中午的饭却赶不上,四哥五哥难得回来,中午找了他们好友去喝酒,我想我们也可以出去逛逛,你难得来这里一次,城里有家悠然居,你爱吃的烤鸭做的很不错,不知陆兄意下如何。”

陆小凤道:“好啊,早就听说这金陵城的悠然居烤鸭乃是一绝,今天有花公子做东,可是要吃个痛快。”说罢两人便向城里去。到了酒家,两人要了雅间、点了菜,没等多久菜便上齐了。店小二说完‘客官慢用’刚要走,一把便被陆小凤抓住手按在椅子上,接着,便从他怀里摸出一块成色绝佳的美玉。

陆小凤被偷了东西却不生气,笑着对小二哥说:“司空兄,一起喝一杯?”那小二有些懊恼的端起一杯酒,一饮而尽,随即说道“想不到还是骗不过你陆小鸡,真是不好玩!”
陆小凤笑了起来,说道:“其实司空兄的易容之术几乎没有破绽,我也不是从这里看出破绽的。”司空摘星摸摸了脸,疑惑道:“那你又是怎么猜出来的?”陆小凤端起酒杯喝了一口,有些得意,偏偏就不开口,等着司空摘星先求一求他,想着又可以骗这个猴子挖一百个蚯蚓。

花满楼摇了摇头,很是无奈的笑了笑,开口道:“我虽看不见司空兄的易容之术,但既然陆小凤都说司空兄的易容没有破绽,那我想,陆兄一定没撒谎,司空兄的易容之术的确出神入化,不过司空兄大概忘了,他陆小凤虽不是天下第一的高手,但我怕能从他怀里偷走东西的也只有天下第一的神偷,所以不管司空兄怎么易容,他总是能猜到。”

司空摘星笑道:“还是花公子厚道,不像你陆小鸡,整天的捉弄人。”司空摘星说罢,又抢了陆小凤的玉来仔细瞧着,好奇道:“你这小鸡,去了大漠一个月,倒也没白费功夫,竟掏来这么一块绝世好玉,莫不是为了哪个漂亮姑娘,准备的定情信物?”


陆小凤不去理会司空摘星的嘲弄,一把夺回美玉,说道:“什么漂亮姑娘,哪有美人能配上这么好的玉,我却听说江南花家七公子心如皎月、俊秀儒雅、武功极高, 我心里很是仰慕,正有心结交,才寻了这玉来,准备雕了扇坠当个见面礼,却被你这猴精摸出来,你说,你是不是得挖两百蚯蚓赔我。”

陆小凤嘴上虽开着玩笑,心里却有些发慌,准备送花满楼的美玉被司空打趣说成给姑娘的,让他觉得仿佛被人看穿,有些心虚,又怕花满楼误会,不由得开口争辩,却没注意一开口就失了分寸。司空摘星也觉得有些奇怪,他和陆小凤之间倒是什么玩笑都开,只不过还见过陆小凤开花满楼的玩笑,只怕花满楼会介意。

但是花满楼却笑的很坦荡,他只是对他们的斗嘴摇了摇头,竟丝毫不在意他们的玩笑,伸手过去从陆小凤那里接过这块玉,连连道:“是一块好玉,陆兄费心了。”陆小凤觉得自己那一点小心思来的奇奇怪怪,花满楼这样坦荡的收了,他有些高兴,又有点失落。

(三)晚宴

吃过午饭,司空摘星转眼不见了,陆小凤陪着兴致勃勃的花公子去找雕玉的师傅。花满楼为人一向坦荡,但是说道雕刻的图案时,却凑近了老者悄悄的说,陆小凤竟没有听见。只见老者略微疑惑,随后却捋一捋胡子笑了起来,他看了看陆小凤,点了点头对花满楼说道:“花公子放心,你要的图案我心里有数了。请七日后来取。”

终于一家子和和气气的吃过了晚饭,席间除了花家兄弟和亲眷也无旁人,但花家兄弟和陆小凤也都很熟悉,五哥六哥又难得回来,大家都不免多喝了几杯。饭后大家吃了些茶便到院子里赏月,六哥喝的多了,便要与五哥比起武功,招还没出,人就要站不住,三哥去扶,六哥偏不服气,大家在院子里很是热闹。

陆小凤向来游历江湖,居无定所,然而今天花家的气氛实在很好,他一个生性爱风流的浪子也难得觉得此刻甚是温馨。看着天上的明月,他忽然想去屋顶喝一喝花满楼的桂花酿。

“想不到陆兄也会贪看月色。”花满楼站在陆小凤背后,手里拿着一坛酒。
“陆兄可是想去屋顶赏月喝酒?”花满楼接着说道,陆小凤不免一乐,转过身来接过酒,说道:“有时候我真怀疑花兄你是不是不仅不瞎,还会读心。”说罢,两人便飞身上了屋顶。

(四)心如皎月

“花兄,你说这月亮明明都是一个,可是我怎么觉得这里的要比大漠的好看多了。”
花满楼笑道:“有一句诗说得好,月从今夜白,露是故乡明。这里毕竟也算是陆兄的故乡,许是这个缘故,陆兄才会觉得这月色格外迷人。”
陆小凤喝了一口酒,他觉得花满楼的话虽有道理,却不全对,浪子怎么会有故乡?只怕是这里有他牵挂的人罢了。

这话陆小凤却说不出口,这件事情让一向坦荡的陆小凤犹豫了很久。虽然去大漠前便想明白了,但真若开口,却又不知如何说起。于是他喝起了花满楼的桂花酿,看起了天上的月亮。他此时觉得,这金陵的月亮就是和大漠的不一样,大漠的月亮让人觉得粗犷,透亮,可这里的月亮却很温柔,月光就像身旁的公子一样,温和如玉。

此刻美酒在手,又有花满楼陪着,这金陵的月光,让陆小凤有些醉了,人也有些飘,陆小凤觉得坐着也有些不舒服,索性也不客气,直接躺在房顶。

花满楼有些无奈的摇摇头,他对于陆小凤一向没什么办法,别人总觉得陆小凤轻浮油滑,玩世不恭。但是他却知道陆小凤实在是有一片赤子之心,对朋友也是赴汤蹈火,在所不辞。只不过这只凤凰心软嘴硬,哪怕是关心的话,都要说的十分不正经。

想到这里,花满楼不禁想起了白天的那块玉,这里却有个缘故。之前他陪陆小凤办案时曾,两人曾被一群高手截杀,他在几人围堵之下差点跌下山崖,最终人虽然没事,但也受了伤,从不离手的扇子连着扇坠也掉下了山崖再也找不到了。陆小凤似乎很是生气,陪着他养了很久的伤,上个月不知在哪听说大漠深处据说有绝佳的玉矿出现,但是环境险恶不易取得。几天之后,陆小凤突然说读了一句好诗“大漠孤烟直,长河落日圆。”便想要去看上一看,还说中秋之前一定回来。 花满楼明知他只是找了个并不高明的借口,却也没有戳破,只不过早早的酿好了桂花酒,心里多了一点对中秋的期待。

花满楼觉得还是要好好谢谢这位好友,毕竟连陆小凤都昨天才赶回,可知这玉来的很不容易。“陆兄,多谢你送我的玉,大漠一趟辛苦了,往后还莫要去那危险之处,玉可以再找,陆小凤可只有一个。”

陆小凤还没想好如何开口,怎料花满楼却先为此道了谢,此时若还不抓住机会说点什么,便对不起他陆小凤的名号了。他运了运气,看着花七公子,回应了他的谢意:“只要是花兄喜欢的,就算是这天上的月亮,我陆小凤也要去给你摘上一摘,花兄可知我意?”花满楼听到,不免愣住了,差点掉了手里的扇子。花满楼虽在这方面不似陆小凤一般经验丰富,但花七公子目盲心聪,自是知道陆小凤的意思。

“陆小凤,你......你莫要开我玩笑。”花公子被这话说的脸色发红,说话也有些着急起来。陆小凤坐了起来,直视着花满楼,酒坛子被他放到一边,他此刻虽然晕,却很是清醒,已经开了口,便不怕说个明白。“花满楼,我既没有开玩笑,也没有喝醉。我是认真的。”

花满楼有些慌了,他一直很在意这位朋友,但花满楼一直没有想到,陆小凤会有这样的念头,陆小凤风流浪子并非浪的虚名,有时他也很是不高兴。只是没想到今天这样突然,旁人 若是这样,只怕此刻他以将人打下屋顶,此刻他却好似没了力气。

陆小凤却抓住他的肩膀,认真的说:“七童,我这样唤你,你便知我是认真的。我陆小凤虽然是个浪子,但你知道我,从来不长情。可是当上次你因为我,差点掉下悬崖的时候,我心里就只有一个念头,你要是掉了下去,我便也跳了下去,随你去了。”

“我很后悔,我后悔不该让你跟我一起冒险,那之后我就一直心神不宁,越想越后怕,但是越想越不明白,我知道,生死之间让人明白很多以前不懂之事。”

“之后回到小楼,陪你养伤的时候,你怕我闷,叫我读些书玩,当我无意读到了一句‘何须浅碧深红色,自是花中第一流’时,我便想通了。花满楼,你便我心里这最好的花。我陆小凤以后定会一心一意。你在那次丢了扇子扇坠,都说玉能挡灾,我便去为你再找一块。但以后,我想来替这玉护着你,我想来为你挡灾遮难。让我陪着你,我把自己赔给你,你,你可接受?”

花满楼被陆小凤握着肩膀,这一席话听的他面红耳赤,很多想不通的细节,一下子都想通了。一个居无定所的浪子,却总是不经意在各种节日跑来小楼喝酒,而自己这样一个事事淡然处之的人,也只有在陆小凤的事情上不淡定。其实一切都不是偶然,就像花从不会突然开发,他们的感情,早就由两人埋下种子,生根发芽,只待一场大雨罢了。

想通了这些,花满楼反倒释然了,他从来都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,他不逃避任何的问题,包括感情。但是感情的事情需要慎重,他决定好好的想一想,再给陆小凤一个答复。

陆小凤本抱了决心,他知若是不成,只怕以后连朋友也做不得了。此刻花满楼涨红了脸,又沉默不语,他已觉不好,手上松了力,小凤凰耷拉脑袋变成落汤鸡。花满楼察觉到了,于是赶紧开口道:“陆...陆小凤,这件事情不是儿戏,你容我好好想一想再答复你。”陆小凤见花满楼既没有打他,也没有赶他走,已是喜出望外,立马又从落汤鸡变回小凤凰,“好,花满楼,我等你,若是你觉得我唐突了你,或者想过之后觉得不想再跟我做朋友,我都能接受,我不会纠缠你。”
(五)、打鸳鸯


说罢,说罢陆小凤便起身飞走,不再停留。花满楼突然觉得,有些想看今夜的月光。他拿起剩下的桂花酒,对月独酌。他回想起自己曾经起了坏心眼,给陆小凤下过的心花怒放丹,食之遍体生香,却骗他是三日催心散。又想到自己在每每和陆小凤胡闹,游历,哪一件都不像他的风格。其实自己也早该决出不对,外人都道花家七公子谦虚有礼,平易近人,是个温文尔雅的翩翩公子,可每每与陆小凤在一起的时候,也学的油嘴滑舌,鬼灵精怪起来。花满楼想到,世上有那么多的人,他有那么多的朋友,自己却总是能一下分辨出陆小凤的脚步,陆小凤的气味。

一股怒气和杀气打断了花满楼的思绪,他一下反应过来,还有别人,是大哥花满香!“大哥!”花满楼有些懊恼,刚才一时大意,感到大哥怒气冲冲,怕是听到了不少。

陆小凤心绪不宁的等了三天,花满楼一直没有回小楼,他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猜错了。依他的判断,看花满楼的反应,应该和他是一样的心思,只不过需要时间来想上一想,缓一缓。不过三天没回来有点反常,按花满楼的聪明和性格,即使是好好想想也该回来了。他觉得心里有些放不下,就准备去花府偷偷探探情况。

到了花府,陆小凤轻轻飞到花满楼的房顶,却意外发现花满楼不在屋里。他想着花家家大业大,于是小心的在花府飞来飞去,看看花满楼到底在哪里思考。这一飞不要紧,却在花如令的卧室门口看到了跪的端端正正的花满楼。花如令一向十分疼爱花满楼,见此情景,知道必然是发生了大事,也顾不得别的,直接跳了下去。花如令的房门开着,见到陆小凤,却不意外,捋了捋胡须,也不似往常叫他陆贤侄,十分严肃的说,“陆小凤,你跟我来。”花满楼似是不放心,开口说道“爹!”但花满楼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花如令打断,“你莫要再说,你的心思爹已经明白了,你也不必跟过来,你已经跪了三天三夜,陆小凤既来了,我自是要亲自问问他,你先下去歇着吧。”说罢便带着陆小凤离开。


(六)、毒

花如令带陆小凤来到一间密室。
陆小凤开口道:“看情景,伯父是知道了我对花兄的心意。”刚才的情景和花如令的态度,他已经猜了个七七八八。陆小凤心中有些高兴,这情景说明自己没猜错,花满楼果然和自己一般心思。
花如令道:“没错,中秋那日晚上,老大和七童在屋子上争执起来,老大一直嚷着要杀了陆小凤,后来,我知道你跟楼儿说的话被香儿听到了一些,他很生气。我也就知道了这件事。”

“那伯父也和大哥一样想吗?”陆小凤问道。
“陆小凤,我知道你对楼儿一直都很好,楼儿也一直对你掏心掏肺,我若像香儿一样想,只怕你现在也不能好端端的站在这里。”
陆小凤闻言稍微放下心来“那为何....?”

“陆小凤,虽然我不像香儿极力反对,但我也不赞同。楼儿眼盲,我和他的哥哥便多疼爱一些,这你也是知道的,所以自然要对他的终身大事更多考虑。现在江湖上也有好男风者,若是楼儿真心喜欢男子,我也能够接受。轮武功,论头脑,你陆小凤都是江湖有名的。但你陆小凤风流浪子也不是浪的虚名。”听了花如令的话,陆小凤明白原来花伯父是担心自己风流成性,只是一时兴起。
“花伯父,我知道我这方面名声不太好,但是我这次确实是真心。我愿意一生都护着楼儿,一辈子都待他好。这一点上,我愿意拿命起誓,或者您要我怎么做才相信我,只管提,只要我陆小凤能做到。”

花如令大声道:“好!痛快,不愧是陆小凤,我这件事,说难不难,说易不易。”
“哦?花伯父请讲。”

花如令转身,拿出一个小盒,说道:“这里面是一粒药丸,吃了会让人双眼失明。你若敢吃,我便信你。”
陆小凤有些吃惊,他没想到花如令的要求是让自己自毁双目,他接过盒子,里面果然有一粒药丸。花如令想,陆小凤大概会问为什么这样,自己就会相信他,但出乎意料的是,陆小凤拿起来便吃,问都没问,连眉毛都没皱一下。

“你...好,好啊,想不到你有这样的决心,有这样的胆量,老夫佩服。但是陆小凤,这药并不是假的,我也不是试探你。你现在逼毒还来得及,一旦毒发,你以后就真的和楼儿一样眼盲。”

陆小凤却笑道:“花伯父多虑了,花兄很小便眼盲了,但他却活的比很多不瞎的人还精彩,闻声辨位更是无人能比,我的灵犀一指他学的很好,而且也并不比我差,这充分说明了眼盲并一定会影响什么。况且,只有我能看见他,未免不太公平。我既要陪他一生,陪他一起眼盲又如何,这样很是公平合理。”说罢,陆小凤只觉头昏,暗道这毒真厉害,发作真快。心里却没有一点不高兴。


(七)暗

待到陆小凤醒来,只觉得头昏,只听到身旁有人焦急的叫,陆小凤,陆小凤。 陆小凤听出是花满楼,安下心来,他摸到花满楼的手,发觉他急的手里都是汗,手心很凉。

花满楼见陆小凤摸索,知道爹没有撒谎,陆小凤果然是瞎了,他心里满是愤怒和心痛。爹的作法让他气愤,而陆小凤的作为,却让他心痛不已,他连连道:“陆兄,你这是何苦!”

陆小凤听到花满楼急的气都喘不匀,连忙起身。但是刚刚失明的他还无法准确判断方位,一急,便要扑空,他被花满楼接住,于是顺势歪倒在花满楼身上。

花满楼知道爹带走陆小凤定会难为他一番,但也始终不相信爹会做出这样的事,毒瞎了陆小凤的眼睛。可是眼前的事实却让他不知怎么办才好。他虽经过多年努力使眼盲丝毫不影响他的生活和判断,但这却是十几年的不断努力换来的,他怎么忍心,让陆小凤和自己一样?更何况陆小凤生性爱动,这只会让他更难。

花满楼抱着陆小凤,用力的说道“陆兄,你放心,我一定会想办法给你解毒!”陆小凤也拥住花满楼,他感觉到了花满楼在生气,在心痛,他想象到了花满楼的样子和表情,于是,眼前似乎不再黑暗,他轻轻笑了,将头搭在花满楼的肩膀上,他嗅着空气里的花香,大胆的猜测自己应该是被愤怒的花满楼带离了花家,回到了小楼。

陆小凤轻抚着这花满楼的背,似是安抚,他温柔而又认真的说道:“不必了,我现在发现,我也能听到和闻到很多事,我现在和你一样,我觉得我们的距离更近了,你也不要怪你爹,这是我自己心甘情愿的,我很高兴。你就不要再生气,也不要心疼,你这样心痛,我也很难过啊。”

花满楼知道陆小凤并没有开玩笑,他真是又气又痛,却又无可奈何,喃喃道:“陆小凤啊陆小凤,你当真是个傻子。”

花满楼依旧很是生气,自从那天他冲进密室后,他就和爹吵了一架,并发狠道若医不好陆小凤的眼睛,便再也不回花家。

8、 玉坠

陆小凤住在小楼怡然自得,仿佛瞎眼的不是自己,全没一点脾气,还时不时的哄一哄花满楼,逗他开心。他一会劝劝花满楼莫要生爹爹的气,一会缠着他要学闻声辩位,又一会闹着要帮花满楼浇花,直缠的花满楼没有闲着的功夫。但他一边照顾行动不便的陆小凤,一边不断的放消息出去寻找解毒良药。

不知不觉,已过了七日,陆小凤现在练的能自己吃饭,走路不撞到桌椅和花满楼的花。这天陆小凤醒来,听见花满楼正在和人说话,便起床穿好衣服,花满楼送过客人,便进来叫他,虽然他已经自己能做好很多事,但花满楼总是要帮他做这做那。

于是陆小凤赶紧把衣服穿好,免得一会花满楼又要帮他穿衣服,撩起火来。陆小凤暗道,这七童实在是傻的狠,这情事上单纯的像个孩子。他陆小凤是什么人,也不怕自己吃了他。他咂咂嘴,赶紧把衣服穿好。

花满楼看上去心情不错,难得面带微笑,他拿着块玉扇坠,仿佛雕成了凤凰的样子。等等,陆小凤心里一惊,暗道不对。

这时花满楼却兴致勃勃的在床边坐下,对陆小凤说道:“这几天忙,忘记了取你送我的玉,刚才老先生亲自送了过来,雕的非常好,是我嘱咐的....”“凤凰.....”陆小凤轻声接到,花满楼没想到陆小凤竟然知道,好奇的问道:“我还没说,陆兄怎么就猜到了?”陆小凤靠在床头,从花满楼手里拿过玉佩,一边把玩一边说道:“花兄,这我可猜不到,我是看到的。”


九、

花满楼不顾陆小凤慢点慢点的呼唤,以最快的速度赶回了花家,他要向他爹问个清楚。

花如令站在院子里,仿佛就在等他们。
“爹!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。”花满楼焦急的问道。
花如令含笑看着他们慢慢的说道:“楼儿莫急,且去前厅,我们坐下再说。 陆贤侄、请。”
陆小凤听到花如令又叫自己贤侄,已经有些明白。

花如令不紧不慢的说道:“楼儿,我知道你有些疑惑,我也是不放心,才出此下策试上一试。我给陆贤侄的药的确无解,但它会使人失明,但效力只有七日。我这样做,一来是想看看他陆小凤有没有胆量吃下这药。二来嘛,是想看看他之后的反应,你们若要共渡一生,他就得感受一下眼盲的感觉,我才能放心把你交给他照顾啊。这三来,也是想看看你们会怎么想,怎么做,你们既然一同来了,便是同心的明证啊。”

花满楼却皱着眉头,并不领情:“爹,我已经不小了,我虽眼盲,却并不需要谁来照顾,另外,我虽眼盲,但心不盲,我知道陆兄是真心待我,我也是真心待他,您怎么能这样试探我们,而且,怎么拿这样是事来伤害陆兄!”

陆小凤劝道:“花兄莫要生气,花伯父也是担心你才这么做,而且他又没有逼我,是我自己吃的。再说我这人名声不好,试上一试很有必要,任谁的父母,都不想自己的子女被一个风流浪子骗了感情,耽误一生。”

花如令很是欣慰的捋一捋胡子:“贤侄,你莫要怪我老头,我年事高了,有些糊涂,为了七童,一时糊涂,才起了这个主意,得罪之处,还望贤侄原谅,说罢竟是要行李。”陆小凤连连扶着,笑着说“怎敢,怎敢。伯父不怪罪我,陆小凤已不知怎么高兴才好。”
花如令感叹道:“陆贤侄这样说,老朽真是惭愧,贤侄若不怪罪,也莫要再叫我伯父,你二人若心意相投,虽说男子和男子不需行嫁娶之礼,以后我便当多一个儿子,你若不嫌,便也跟着楼儿叫我一声爹爹就好。”

陆小凤听的心花怒放,自是喜不自胜,美滋滋的说道:“那晚辈里有礼了,爹爹。”说罢规规矩矩的拜了一拜。

花满楼饶是生气,此刻也被老爹和陆小凤这几句冲淡了火气,只得无奈的摇摇头。

十、观星

在花家吃过了晚饭,花如令也没留他们,席间花如令很是客气,几个哥哥只有大哥和六哥在,六哥很是客气,只有大哥,一脸的不情愿,时不时瞪上陆小凤两眼,只把陆小凤瞪的浑身窟窿。

两人慢慢回到小楼,花满楼似是有话要讲,于是陆小凤便与花满楼坐在屋顶,对着满天星星,说起话来。

“陆兄可还记得,八月十五你问我,要把自己赔给我,我是否接受。”花满楼说道。
陆小凤笑了笑,说道:“自然记得,怎么,花兄莫不是要反悔?我连爹都叫了,哥哥也认了,只怕你此刻反悔,太晚了点。”
花满楼摇摇头,接着说道:“你又说笑了,我自然不会反悔,只是想你先答应我一件事,我便都依你。”
陆小凤却嘀咕起来,猜不到这七童卖的什么关子。于是又不正经起来,笑道:“花兄莫不是真叫我去摘月亮?我说过,便是月亮,我也去试它一试。”说罢便起身挽了挽袖子,
“陆小凤,”花满楼看着他,“我只要你答应我,不管今后遇到什么事,都莫要在去伤害自己,哪怕是为了我。”花满楼说的极认真,陆小凤没想到花满楼说了这样的话,整个人都呆了,心里暗道,这七童说起情话来,竟这样厉害。

陆小凤看着花满楼的眼睛,花满楼也看着他,虽然花满楼并不能看见,但陆小凤知道,花满楼会感受到更多。他被那眼睛吸引了,他觉得那里面装满了天上的繁星,而花满楼这个人站在那里,仿佛温柔的月光,陆小凤觉得自己真是幸运极了,这世上最好的繁星和月光,只给他一人看到, 陆小凤觉得他已然醉倒,情不自禁的吻上他的唇,充满深情的回答到:“好。”陆小凤心想,别说是这样的事,眼前这个人,他不论说什么,自己都无法拒绝。

繁星漫天,夜色渐深,但夜晚却还有很长,还可以做很多事,说很多话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0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